這個月忙著去上初級縫紉課程

想說找事做讓自己充實一點,
雖然完全沒有縫紉經驗,
也從來不覺得自己喜歡家政課,

沒想到現在上完課了好像有點迷上了,
總之去報名了初級班,
 
初級班一共有四個作品,
親子斜背包,支架收納包,置物袋,手提包,

可惜這次我發到的的材料包不是我喜歡的顏色搭配~
實在不喜歡亮黃色的搭配…
不然那個親子斜背包大小很剛好,
如果只是出門接小孩很實用,
放手機、錢包、鑰匙剛剛好~~

打算改天再多做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
 
 
報名之後本來還想著反正就去教室做就好,
所以也沒想到自己沒有縫紉機的問題,
 
第一堂課老師問了學員家裡有機器的舉手…結果只有我沒舉😳

回家後連忙跟娘家媽媽要了阿嬤的那台10年前買基本款縫紉機,
 
 這個是有在開口裝支架讓開口打開時可以大大的收納包,
 

我用阿嬤的基本款縫紉機也陸續完成了幾樣作品,
開始學手作後女兒還會點餐,
說要一個科任袋帶去學校用,
也想要那個斜背包和一個鉛筆袋,
 
上完課後覺得很充實,
自己完成一些手作作品感覺很有成就感,
心靈滿足
 
入坑後在網路買了一堆布和手作用具,配件,噴了一些$$,
 
也在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借了一些書來看,
館藏相關的縫紉書籍很豐富,不用花錢就能看書真是太好了~
 
我去的百貨櫃老師人很親切人很好,(但有一口濃濃的、親切的台灣國語XD)
一開始要適應一下,
然後我因為是初學者又沒經驗,每次上課總覺得自己手忙腳亂,
做錯了或歪了又要拆,每次我都晚走,
新手回家裁布都花很久時間,
 
我覺得自己另外增加相關知識很重要,能讓自己快點進入狀況,
(也能讓自己知道專有名詞的真正發音,例如疏縫,老師每次都說疏洪,到後來整班都說"疏洪"XD)

相關例如縫紉機或壓布腳之類的知識,
我從YOUTUBE上找到一些達人們分享的教學影片,
超實用超感謝達人老師們的分享的~
 
 
最近因為忙手作,感覺時間過得很快
 
下一步是希望學會簡單做衣服的洋裁課,
想做可愛的衣服給女兒穿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lie的廢癈人生 的頭像
    Allie的廢癈人生

    Allie的廢癈人生-想到什麼寫什麼

    Allie的廢癈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